松草

正所谓狡兔三窟,
新地方有新气象,
这里以全职同人为主,
每天都在苏苏大眼挖挖新CP,
前三本命是王杰希、江波涛、林敬言。
──
出全职圈了就动漫相关的文都贴这。
kpop和电竞走子博。

【全职高手】黄于

* 第一届黄于群互助会产物。

* 梗是「快递小哥黄少天和死宅于锋」。

现在网路购物如此发达,即使不用外出,只要点开网页几键确认,想要什么东西都会自动送到家门口。

于锋便是其中一个网购重度依赖者之一。

从生活用品到饮食,他都透过网购取得,而这样的习惯久了,他也渐渐开始跟小区快递熟了起来。

不过也不会每次都是同一个人来。

「叮咚。」

门口熟悉的门铃声响起,于锋迷迷煳煳地从躺椅上坐起来,看了眼手錶,早上九点。

比平常快递的时间早了点,不过也没有其他人会在早上来找他了。他爬起来走到浴室裡随便漱个口、再用清水抹了抹脸,就去找印章开门去了。

门口意外是个不认识的面孔。

「你好我是荣耀快递,有你的包裹请你签收。」男子手上抱着一个大箱子,脸上是阳光而爽朗的笑容,搭配着快递公司帽子上大大的荣耀两字,意外有些英气。

「在这裡签名可以吗?」从纸箱上拿过签收单,于锋习惯的写上自己名字,然后盖好印章。

结果重新抬头就跟这不认识的快递对上视线。

「是的,这样就行了,非常谢谢你的光顾,欢迎下次也使用我们荣耀快递的服务!」虽然不是及时,但对方很快转开了视线,收起了他的签收单,他拿下帽子稍稍弯了身子,重新戴回去就头也不回的走了。

倒是于锋在他离开前瞄了眼他胸前的名牌。

黄少天啊……倒也真是个挺不错的名字。

很显然黄少天那次只是帮人代班,因为下一次来的快递又变回原本那个人,于锋没有在意这个小小的不同,就是继续过自己的日子。

直到他又一次遇上黄少天。

「你好这裡是荣耀快递,先生有你的包裹请你签收。」大概是公司规定的开头语,于锋一打开门就发现又是那个黄少天。

「好……」签收快递倒也都大同小异,他拿过单子正靠着鞋柜在签名时,对方却意外地出声了。

「我没搞错的话你这箱是泡麵吧?」

「啊?是啊。」

「你上次订的那箱也是泡麵吧?我说你这个样子不行啊,我也才遇上你两次结果都是送泡麵来,这之间也没过多久呢,你是每天都吃泡麵吗?这个样子会营养失衡对身体很不好的,偶尔也要自己煮顿好的或至少去外头吃啊!」

「啊?喔……」

「你不要用那种敷衍的口气我听得出来啊,最近老张会有点忙我隔壁区的他的货都我代班,要是下次我来给你快递时还是泡麵我看我就上门到你家帮你煮晚餐了啊。」

「啊?好……欸不是,你来我家煮晚餐?」

「是啊我来你家煮晚餐,你刚才答应了不能反悔的,单子签好了吧我收走了啊。」黄少天一边说着一边从他手中抽过签收单,反手拿起他的印章一盖,再次礼貌性拿下帽子。「非常谢谢你的光顾,欢迎下次也使用我们荣耀快递的服务!」

愣愣地看着黄少天离开的背影,于锋没有反应过来,自己刚才似乎在无意识下答应了什么不得了的事。

毕竟只是见过两次面的陌生人,要因为一句不知道成不成真的允诺改变生活作息也太困难,于锋没有改进地很快又解决一箱泡麵,然后再度打开了网路商城。

隔没几天早上,他的门铃又响了,于锋没有迟疑地拿了印章就跑去开门,结果就看到门外的快递员脸色不太好。

甚至连基本的招呼语都没有了。

「不是约好不吃泡麵了吗?」

「……啊?」

黄少天没有再多说话,只是看着他。于锋被他死死盯久了忍不住觉得全身不舒快,下意识逃避起他的视线。

只是在他转开头的瞬间,对方就把签收单一把塞到他手裡。「你好我是荣耀快递,有你的包裹请你签收。」

没有应声的摊开单子,于锋在感应到黄少天明显不快的氛围之下完全不敢多话。

等他签完之后黄少天接过单子还是把纸箱给了他,只是在离开的招呼语唸完后,他重新戴上帽子,帽簷下露出的双眼有着炙热的视线。「你晚上就等着我来吧,我会带着食材过来的,不准擅自又煮泡麵来吃,也没有拒绝的馀地因为你上次答应过我了。」

手裡抱着一整箱的泡麵,原本还想着这星期大概就靠这些了,结果现在突然被预告晚餐有了着落,还又是个没打过勾的约定。

于锋站在自己家门口,有些不知道晚餐到底该怎么办。

他在拨了几通求助电话之后,最后还是忍着肚子的飢饿感,试着待在家裡等那不知道会不会实现的约定。

反正即使对方不来,他真的开了泡麵来煮也不过几分钟的事。

没想到才差不多到他的晚餐时间,他家门铃就难得的在晚上响起。

……还真的啊。虽然已经做出等待的举动但实际上他已经做好被放生的准备了,没有想到打开门时就看见那个叫黄少天的男子,身上穿的快递公司制服以外的便服,一身衬衫和牛仔裤,加上手裡的大塑胶袋裡还插出一根葱,意外的很有居家休閒感。

只是当这个人跟他点了个头当打过招呼,就擅自摸进他家厨房裡开始准备起来时,跟上去的于锋忍不住迟疑是自己看起来很好欺负还是很好相处,这人怎么有办法这么……自动?

「难得两个人一起吃饭我打算弄火锅啦,像这种只有我自己一个人也没办法吃的东西很难得的,我买了很多种材料绝对够两个人吃,你应该没有对什么东西过敏吧?」

「没有。」

「那就好啦,我就什么都放进去了……弄好应该还要一点时间,你家有米吗?如果想要配饭就自己煮一下,你家应该还有电锅吧?」

「我家没有米。」

「没有也没关係我有买米线等一下可以加到火锅裡一起吃。倒是你这样站在这看我弄也无聊吧?你可以先出去看个电视什么的我很快就弄好了要吃时我会端出去,你就先布置一下桌子就行。」

就这样,于锋被赶出了自己家厨房,听从指挥的回到客厅,他把桌上的杂物清光,坐到沙发上,愣了很久忍不住再拿出手机求救。

那顿饭最后吃得相安无事,黄少天准备的东西丰富得让他无可挑剔,用餐途中对方也以无止尽的话唠填满了所有空白,基本上问于锋他会觉得那天与其说是两个人谈了很多话,不如说是他被强迫听了黄少天很多话。

意外的不反感就是了。

不过他更没有意料到的是,因为两个人互相留了电话,在那天之后只要黄少天下班得早都会给他传封短讯,然后他那天晚上就只要坐在家裡就会有人把丰富的晚餐端到桌上。

虽然没产生排斥的感觉,但于锋忍不住觉得这样的行为真的没关係吗?只是再拨电话求助,电话另一头的人却只是笑笑,告诉他没事,既然不讨厌那就只要接受就行了。

于锋听着他的话都有点傻了。

只是随着与黄少天的相处,他们也越来越了解对方,他这才知道黄少天其实和他同年,甚至在他转学之前他们还念同一间大学,最近因为一点原因跑来做快递赚外快,只是是什么原因黄少天就是打死也不肯跟他说。

想着是人家私人隐私,他没有多问,两个人在兴趣喜好上很近,聊天从来不缺话题,能因为这样的意外多交一个朋友,于锋也不觉得有什么不妥。

直到有天他们并着肩一起坐在客厅裡电视时,黄少天的手不小心勾着他的小指,那瞬间两个人都反射性的快速抽回手时,他才重新意识到状况没那么单纯。

在那天之后两人的相处明显尴尬许多,甚至连黄少天传短讯给他的次数都少了,有时甚至一个星期都没连络他一次,搞得他都怀念起他的料理了。

虽然不是很想这么形容,但这是不是正是所谓的胃先被对方俘虏了?

拿起手机响联络对方,这才发现自己从没主动传短讯给黄少天过,他还在思考要不要来打破一下这个先例时,手裡的手机突然一震,带着「哔哔!」的声音显示有人传来了短讯。

点了几个键打开,是黄少天和之前一样的晚餐短讯,内容如常到他都觉得是复製贴上了。

「前一阵子忙论文都没时间联络呢,你应该有好好吃饭吧?虽然外头的食物又油又咸的怎也不会比自己煮好,但你只吃泡麵又比那更差了啊。今天的晚餐是我前阵子看食谱新学的,为道你喜不喜欢我不敢保证但我刚试过没差到哪裡去,你就吃吃看如果真的不习惯我再去炒个蛋给你下饭。」

「黄少。」

「怎么?真不喜欢?我说你干嘛这个样子看着我很奇怪啊,有什么话就直说不喜欢吃我也不会怪你的。」

「你先安静点。」

「什么话啊你现在在嫌我吵吗?老子我大老远跑来帮你煮晚餐啊你还嫌弃我?我好心照顾你饮食的别这么没良心吧于锋大大。」

「那我就说,既然你家离这这么远,干嘛大老远跑来?」

「呃……」

「我是很感谢你的晚餐,可煮饭这事不是我要求是你主动来的吧?」

「那个……」

「你什么都答不上来,我就直问了。」

「黄少天,你喜欢我吗?」

* 求助对象是喻文州,因为很复杂就没多写了,不过其实很有关係(炸

* 主动的是黄少天,但节奏仍然在于锋手上。

评论(14)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