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草

正所谓狡兔三窟,
新地方有新气象,
这里以全职同人为主,
每天都在苏苏大眼挖挖新CP,
前三本命是王杰希、江波涛、林敬言。
──
出全职圈了就动漫相关的文都贴这。
kpop和电竞走子博。

【ハイキュー!!】兔赤 – HP paro

* 葛萊分多:青城、史萊哲林:音駒+梟谷、雷文克勞:白鳥澤。

* 還是只有史萊哲林兩隊的人出現而已。

* 跟研黑那篇有一點小銜接不過大致沒什麼關係。

* 有我含著研黑腦寫出的片段,所以可能有研黑成分。

* 突然發現我忘記轉簡體欸XD就算了吧XD

他會被分類帽分配到史萊哲林,對所有人來說都是件驚訝的事。

不曉得多少代以前曾經沾染上魔法家族的血統,但他父母都是被飛進窗戶的貓頭鷹給嚇了一大跳的普通麻瓜,從小雖然覺得自己有些異於常人,但大概是不曾真正接觸尚未開竅,他也沒真的用魔法做出什麼不得了的行為,自然也不曾意識到自己會是個魔法師。

成為了霍格華茲的學生,他在釐清了各學院的風格之後是跑了趟圖書館,然後在厚重的魔法世界家族史中找到了很像自己曾祖父、但被磨得有些模糊不清的名字。

他想可能是做了什麼錯事,像是堅持跟麻瓜結婚,所以被逐出了古老的魔法世家。可惜這種事回家問父母也不會得到答案。

因為出身麻瓜家庭,一開始在學院中他被許多看中血緣的人極力排擠,憑著自己實力跟交際手段還是能有幾個談得上話的朋友,他就不太在意那些人的惡意。

史萊哲林最不缺的就是血統純正的巫師。

其中幾個背後勢力特別強的,在學院裡講話也會特別有力。

通常一般學生會懼怕他們,迫於壓力不敢反抗他們的話,但又不想聽從的話遠離是最好的選擇,這樣的結果導致學院的小團體十分明顯,純血巫師們會自成一格,自認為站在高地、不允許也不接受他們侵犯他們的世界。

而赤葦京治反而因為父母都是麻瓜,沒有必須在魔法部面對的壓力,一點也不畏懼純血的學生。

大概也是他這種個性,反而引來了木兔光太郎對他的好奇,相處久了竟意外地就賴上了,還變成赤葦想趕也趕不走的狀態。

一開始所有人都表示,看著純血家族的木兔被麻瓜出身赤葦以一副不耐煩的樣子冷嘲熱諷,還會非常受到打擊,這是一件極度難以想像的畫面,不過半個學期過去,大家已經對這狀況見怪不怪,還會有人跟著赤葦一起嫌木兔太吵了。

前一晚因為一點意外而太晚回寢室,在意外會面的詢問過後赤葦在踏進活米村前警告木兔今天就別去吵黑尾了,原本木兔對這件事有些反彈,他堅持玩的人還是多一點有趣,但在赤葦保證今天一整天都會跟著他之下,他也是欣然接受了這個條件。

只是赤葦怎麼也沒想到自己不過去點個奶油啤酒,雙手還拿著飲料轉身才正要回桌前,就看到木兔被一群平時瞧不起自己的包圍著,而再靠近一點,他甚至可以清楚聽見他們說話的聲音。

「──沒有什麼啊,他也不過是個麻種而已啊。」

其實沒有刻意地傾聽,但聽覺這種東西是無法避免的,而他的耳朵以致於大腦更是精準地抓住了木兔脫口而出的這句話,雖然不曾為自己的身分感到自卑,但有些東西仍是敏感而不該觸碰的。

「啊他過來了……」因為木兔背對著他走來的方向,因此先發現他靠近是坐在木兔對面的人。在眼神和赤葦對上的瞬間驚呼了出口,惹得全桌的人頓時全都轉頭看向他。

木兔當然也沒有例外。

赤葦不清楚那時候他自己臉上是什麼表情,他甚至連心頭上的那股情緒都理不太清。兩隻手上還端著說好要請木兔的啤酒,他在腦中閃過把酒水潑到木兔臉上的想法時顫了一下,下一秒把兩杯飲料放到最近一桌不認識的人桌上,什麼也沒說轉身就逃出了酒吧。

「欸黑尾,你說赤葦要怎樣才會理我?」

接近就寢時間的交誼廳沒什麼人,黑尾鐵朗單獨佔據了一張桌子趕著隔天要交的報告,在他桌上有隻貓趴在他手邊懶洋洋的,時不時抖一抖尾巴,發出呼嚕嚕的聲音。

而他對面那個人則是在他沒有察覺之時就突然出現,整個人倒在桌子上遮蔽了大半部面積,也不知道想幹嘛。

就著對方占卜學成績比自己好上那麼一點點,報告有什麼問題可以直接問他很方便,黑尾倒是也懶得趕他走。

不過縮在旁邊的那隻貓似乎不這麼想。

「吶吶黑尾,赤葦已經一整個星期都沒跟我說話了,這樣子下去要怎麼辦啊?」一邊說著得不到回應的提問,木兔光太郎兩手一伸就要碰到黑尾擺在桌上的課本,突然一個調皮想拿過來報復對方都不理自己的事。

可惜手指才剛碰到紙面的瞬間,一隻帶著尖爪的貓掌就甩了過來,嚇得木兔靠著平時打魁地奇的反應能力才勘勘躲過攻擊。

桌上的貓在他縮回手之後也收起了爪子,大動作揮過的貓手順勢拉回來替自己抓了抓頭,像是什麼事也沒發生。

「為什麼連研磨都要攻擊我!」

「啊我寫完了!」拿著羽毛筆在紙上用力戳下最後一個句點,黑尾馬上站起來揮揮魔杖就將所有東西都收好,一邊摸了摸旁邊貓咪的頭治癒一下自己。

「你等等啊拜託!給我一點意見吧!我真的沒有辦法再接受赤葦一直對我視而不見了!」也不顧手背會被抓出爪痕,在黑尾離開最後木兔撲上去抓住他的袍子一角。「這是赤葦第一次完全不理我,之前頂多是不屑而已啊。」

原來其實還有自己被不屑的自覺嗎?黑尾在心裡評價了一番,因為被當成木兔的宣洩口兩人發生的事他聽到都快會背了,只是因為不想介入所以什麼都沒說。

「你就繼續向他道歉吧,這件事說白了就是你活該啊,他不想原諒你也是理所當然的。」

揮了揮手,黑尾帶著自己的書就走回了寢室,抓傷他的貓停在原地打量了他一會兒也跟著離開了,留下木兔一個人繼續坐在交誼廳裡。

其實赤葦並沒有在生木兔的氣。

他不是不知道那天坐在木兔旁邊的都是些什麼人,依木兔的個性被引導著說出那種話來根本是件小事,而他也清楚知道木兔並不會因為他們的三言兩語就改變對自己的認知,兩人的關係一點也不會改變。

只是當下他因為不知道怎麼反應逃走了,再下一次見面木兔一看到自己就露出一副可憐的表情,那瞬間從來不覺得木兔錯了的赤葦突然覺得自己錯冤了對方,這種尷尬的情緒讓他沒有辦法好好和木兔說話,無法相處的話避不見面就是最方便的選擇。

兩人不常待在一起的消息沒有意外的傳開了,當然附帶著兩人鬧翻不合等等的傳言,赤葦對此不予置評,他本來就不太在乎其他人怎麼想,只是想到被自己放下的木兔恐怕會就此跑去騷擾同屆的黑尾,他就會想起那晚研磨看著自己的那個眼神。

放棄思考木兔的事,他在某個木兔有課的下午獨自一人坐在交誼廳一角看書,某個翻書的空檔抬起頭才發現四周為了幾個人。

「有什麼事嗎?」看幾個人不懷好意的表情,他在書角做了記號便闔上,感覺這是不會這麼容易擺平。

「你現在是被木兔拋棄了吧,他都不理你了。」

「……可能吧。」

「你什麼態度!一個麻種靠木兔這麼近不就是想討好純種家族嗎?現在才裝無所謂?」

對方的聲量沒有特別大,但在部分學生去上課的午後交誼廳事格外安靜的,他們說話的聲音還是引起了別人注意,頓時間旁邊都騷動著,交頭接耳的討論著該不該出手、還是去找老師。

只是對方還沒有明顯的攻擊行為,像這種嗆聲在史萊哲林也是意外的常見,旁人雖然躁動著卻沒有動作,環顧一下沒有和自己夠好能出頭的同學,赤葦也沒把希望放在等老師來。

「你有在聽我說話嗎?像你這樣的人根本不需要魔杖吧?」

「欸……」

因為是坐著看書不方便把魔杖插在褲子口袋哩,赤葦的魔杖是放在自己身側。看對方有意想動自己的東西,他當然不能不阻止。

「你們想對赤葦幹嘛!」

交誼廳入口的方向突然傳來騷動,面對坐著的赤葦遠遠就看到木兔推開地窖的門跳了進來,手裡舉著魔杖指著自己面前的幾人,一邊跑步著靠到自己身邊。

「木兔你想怎樣?你為了一個麻種將魔杖指向我們?」對方似乎很詫異,滿臉都是不可置信。

「你們要是想傷害赤葦我就絕對不允許!」眨眼間已經站到赤葦身前,木兔半蹲著查看他有沒有受傷,途中魔杖都沒有放下。

不過赤葦對木兔戲劇化的現身一點都反應不過來,只是呆愣著看著兩方對峙。

雖然希望有人可以幫忙一下自己,但也不用到掏出魔杖跟對方打架的程度……這已經是添亂了吧!

「難道對你而言這個人比較重要嗎?」

「廢話!你才不會知道赤葦有多重要!」

「你就這麼喜歡他?」

「對!我最喜歡赤葦了」

雙方的叫囂在他消化的途中持續進行著,沒有等他跟上節奏,木兔在大聲的告白之後,像是嫌語言不夠證明似的,沒有招呼地一把扳過赤葦的臉,對準他嘴唇就是一親。

「你看!現在知道我有多喜歡赤葦了吧!」

放開赤葦的同時,木兔驕傲地挺起了胸,一點也沒注意到攬著的人輕微地顫抖。

「──算了!」看他都做到這個地步也沒人敢再多說,幾個人連放話都不講,就有些狼狽地跑出了交誼廳。

而木兔等到目送他們離開這才轉頭看向赤葦。

「欸赤葦你沒──」

「──不要跟我說話。」

當黑尾上完占卜學回到宿舍聽到別人轉述當時慘烈的修羅場時,他忍不住興災樂禍的大笑出來。

一邊看著木兔坐在赤葦旁邊,還是一副討好的樣子,但至少赤葦看起來已經開始接受、一邊撒嬌似的蹭了蹭旁邊黑尾的手臂,感受著對方大手摸著自己頭頂的觸感,孤爪研磨非常慶幸這場鬧劇已經結束,他不用再忍受木兔三不五時的騷擾。

感謝赤葦的忍辱負重,他希冀史萊哲林未來也能這麼安寧的度過。

「是說你那時侯不是在上占卜學?怎麼上到一半跑回來?」

「你一直不理我讓我覺得很難過,突然很不想上課我就跟教授說我的眼皮一直跳,想回宿舍休息,他就跟我說恐怕有不好的事要發生了,還叫我快點回來呢。」

「……原來你的占卜學天分是這種方面嗎……」

「嗯?你說什麼?」

评论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